結束了這海上新體驗~要回陸地上吃新鮮的蚵



十月份來根本沒有人潮,除了我們這一團29個人


還有店家的人,其他都空簜簜



變電箱~海洋風,好符合這裡



又看到用蚵做的雕像,導遊說共有12個生肖


全部都用蚵殼去做的,在塗上顏料


之前看到雞,這是龍



老虎~



遠處還有一隻牛站在那裡


每個生肖都離很遠,所以無法一一照到



這一面牆也是用蚵殼去畫的,在塗上顏料就變成一幅畫了



注意看就可看到蚵殼一片一片的



烤蚵了~


船家已將碳火升好等著我們



一盤一盤無限量供應的海蚵



豎耳傾聽那多汁肥美的碳烤海蚵



熟透張殼的ㄅㄥㄅㄥ聲



這麼肥美,是蚵還是生蠔


傻傻分不清楚



配上啤酒是在美味不過了


(感謝阿源的提供,買我最愛的百威啤酒)



乾一杯吧~


連我不愛喝酒的小姐都(了)落去



你在照我嗎??


超好吃的,來一顆吧



真的是無限量的吃到吐~


共有三攤,只有我那一攤還繼續,其他的投降了


超飽的,連現煮的海鮮粥都沒有吃到


(同事說超好吃),也吃不下



看到特別的水中生物


中國鱟


四億多年前就出現,血緣關係與蜘蛛較近,是個拒絕進步的小子,


背甲堅硬有三條縱脊,腹呈六角形兩側有短脊,腹尾有尾劍,


六當附肢以鰓呼吸,單眼複眼各一對,幼體至成鱟要經過十餘次脫殼,


13-14年方成熟,雌雄成體的形態不同,雌大雄小,一旦結成夫妻後,


雄鱟常常伏身於雌鱟之上,如影隨形,


直到死為止都在一起行動,


因此民間稱其為(鴛鴦魚)又稱(夫妻魚)


又因其外形長相,也稱為(馬蹄蟹)或(鋼盔魚)


又認識到新的魚了



剛剛急著去吃海蚵,忘了和這隻用蚵做的魚照張像



菜園濕地,真的棒~~


如果有時間一定要下去探索潮間帶的生物


我愛大海,澎湖真的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