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味市場----


是促使我想來泰北的第二動力



此市場在泰國以販賣野味而聞名,


之前只有在電視看到的一些蟲蟲在這都可找得到


而且更酷的是還吃的到



以前販賣野生動物沒有受到法律限制,


只要你能想到的山珍海味如:野豬、


蛇類、穿山甲、昆蟲…….等等,


都可以在此地買到



起初進入到野味市場的前段,可以看見一些手工藝品



裝飾品沒什麼特殊的



進去一點就是醃漬品、像蒜頭、桃子、李子



一桶一桶紅紅綠綠白白的,這裡的醃漬品很有名


連奇異果都拿來醃漬,不過不知道好不不好吃


只敢用眼睛吃,不敢真的吃下肚


 




醃漬小蒜頭,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應該就是用這小蒜頭去醃漬的




炸豬皮,這是他們泰國人最愛的零食,


這個很好吃


 




忘了這是什麼樹頭,可是導遊有特別介紹這東西


被以下的東西嚇到都忘光光了,只記得蟲蟲



 




看起來很像是台灣的傳統市場,沒有什麼特別的嘛


直到導遊繼續帶著大夥往前端的市場,


進入到後段深處的地帶



天丫~是這個東西嗎??,


感覺就像一般的香腸,只是把它弄的一圈一圈


不一樣的口味而已 繼續往下走


 



蟲蟲出現了,就是這個蟲蟲


一看就知道是蟲蟲


 



我們的導遊本來是要買一大包給我們這一團的人試試,


但沒有人敢吃,只好就買小小包的來吃,


勇敢的我先試吃了一隻,這吃起來就像台灣的蝦味仙,


酥酥油油的,接下來的蟲蟲更可怕


 




蝗蟲嗎??



真的是蝗蟲,料理也是用炸的,聽說配酒很讚


 



這裡還有直接賣生的牛的子宮,台灣有這樣賣的嗎??


 



蜂蛹



蟋蟀


 




這些蟲蟲,我只敢看,很想要挑戰它們


吃吃看是什麼味道,但就是有反抗的心態


胃一直滾動



這應該也是炸蟋蟀吧


 



炸蟲蛹--




你們猜這是什麼蟲蟲??


這是一隻隻被五花大綁隻單獨賣的


超級大蟑螂,天丫~


連蟑螂都可以賣,這裡真的無所不賣,


還給它排列整齊在盤上等待買客的欽點



這被串成一排的昆蟲是什麼呢??


研究了很久



原來是乾癟的青蛙,有像在馬路上不小心被車子


壓扁曬乾的樣子,看見它們無辜的被串成一排,


真令人哭笑不得



 



眼睛突然喵到一堆白白的東西


 



靠近仔細一瞧是螞蟻......螞蟻也


導遊說這不便宜,蛋白質很高營養價值很夠


通常是坐月子的人買回去補身體的



還可以看見小螞蟻被包覆在裡面,


有些螞蟻還呈現半透明狀態


就算要坐月子,我也不敢把這白點點吞下肚


還是趕快離開這蟲蟲世界吧~




看到這雞我就覺得牠可愛多了,


各國文化真的大不同,


也許如果身在這裡就不會得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還是吃一些比較正常的東西,這個用葉子包覆的東西


我看了好幾次,終於忍不住買了一個


原來裡面是包酸肉加辣椒~好吃


自己私底在買了竹節蟲,


本來還想買蠶蛹、蟋蟀、蝗蟲、蚱蜢,


但我沒有勇氣吃它



竹節蟲的正面


 




竹節蟲的反面



 


 




證明我真的有吃蟲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