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廣場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琴鍵上 透著光 彩繪的玻璃窗 裝飾著哥德式教堂
誰誰誰彈 一段 一段 流浪 憂傷
我順著琴聲方向看見薔薇依附在十八世紀的油畫上
在旁靜靜欣賞 在想你的浪漫 在看是否多久都一樣
a a fu shou a a fu shou yap so so sorry so so so
Moderato Andantino Portmento Fortossimo
盜賊他偷走 修道士說NO 夢醒來後我 一切都 都沒有
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在許願池 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鴿背對著夕陽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布拉格的廣場無人的走廊 我一個人跳著舞旋轉
不遠地方 你遠遠吟唱 沒有我你真的不習慣
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Moderato Andantino Portmento Fortossimo)
在許願池投下了希望
(
盜賊他偷走 修道士說NO 夢醒來後我 一切都 都沒有)
那群白鴿背對夕陽

(
在旁靜靜欣賞 在想你的浪漫 在看是否多久都一樣
)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a a fu shou a a fu shou yap so so sorry so so so )
布拉格的廣場擁擠的劇場
(Moderato Andantino Portmento Fortossimo)
安靜小巷一家咖啡館
(
盜賊他偷走 修道士說NO 夢醒來後我 一切都 都沒有)
我在結帳你在煮濃湯

(
在旁靜靜欣賞 在想你的浪漫 在看是否多久都一樣)
這是故事最後的答案

(a a fu shou a a fu shou yap so sosorry so so so sorry)


 


這首歌是周杰倫寫給蔡依琳唱的歌

是的~我是真的站在布拉格廣場了~



晚餐吃飽慢慢散步到生氣蓬勃又鐃富古意的舊城廣場



穿越大街小巷




這裡的每棟建築物都好美,好像童話書裡的房子




每間都想帶回家



不知不覺走到舊城廣場





舊城廣場上充斥著街頭藝人,絡繹不絕不的觀光客



和販售演奏會入場劵的人



最受遊客歡迎的是牆上的天文鐘



時間算的剛剛好,現在剛好九點鐘




噹!噹!噹!....一陣清脆悅耳的鐘聲在廣場上響起,


天文鐘上方的窗戶開啟,一旁的死神開始鳴鐘,


耶穌的十二門徒在聖保羅的帶領下一一移動現身,


最後以雞啼和鐘響結束,另外還有分別代表慾望、


貪婪和虛榮的象徵木偶



天文鐘下半部為特殊的月曆鐘,最外面以波希米亞人


一年四季工作生活的圖案表示12個月份,

第二層以圖案表示12星座,最裡面則是布拉格舊城紋徽



這個天文鐘最特別之處,除了顯示時間,更準確模擬


出地球、太陽月亮間的軌道,注意看上面那個鐘,


大圓圈顯示一天24小時的時間,藍色為白晝,紅色為夜晚


另一個較小的圓圈則顯示該時間太陽落在哪一個星座




為了照這天文鐘,脖子抬頭都快斷掉,有夠酸的


但非常值得照,好美的天文鐘




現在已經是晚上九點多鐘,日照不怎麼充足


所以照起來的照片有暗暗的,有點可惜




廣場正中央矗立著為紀念宗教革命家


胡斯逝五百周年而建立的胡斯雕像



以哥德式雙塔建築稱的提恩教堂,


是廣場上最醒目的建築



我身後這特別的教堂,提恩教堂




畢竟現在已經是晚上,所以咖啡店都開啟燈來,


繼續做生意




時間真的不早了,要回飯店休息~





說到天文鐘不得不佩服其設計者,

能夠把它設計得如此精密


PS:


天文鐘是由天文學家Hanuš所設計,


這個天文鐘備受讚譽,布拉格的市 議員怕他


再為其他城市製作一個類似的鐘,把他的眼睛弄瞎


,使他不能重複他的工作 ,因此破壞了這個鐘


並且在後續的數百年內都沒有人可以修復這個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