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克索東岸-卡納克神殿

埃及境內最大的神殿

大陽東昇之處,也是世界上最大之一的露天史前古蹟博物館

神殿規模之大無所可及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來埃及不可錯過的神廟之一

比路克索神廟還要大,和路克索神廟二二相望

每個宗教季節儀式從卡納克神廟開始,到路克索神廟結束

二者之間有一條一公里長的石板大道,

佔地約有30公頃,神殿經很長的時間陸續建造起來,

由磚牆隔成三部份,其中中間的部分保存得最完好,

也是面積最大的一部分,這是獻給太陽神阿蒙,

左側的是獻給montu神,占地205公頃,

另一邊則是獻給阿蒙神的妻子,姆特女神(尚未發掘)

先經過一片大大的廣場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往入口處的通道二旁,有一整排的牡羊頭的聖獸石像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羊面獅身大道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進來個地方是卡納克神殿的縮小圖版

這個神殿有10座塔門,

第10塔門就是這個神殿的出口

這個神殿是為太陽神蓋的,

所以牠三個名字,卡納克神殿、太陽神神殿和男孩子的神殿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就是跟著導遊一直走一直介紹著

這是原來的遺址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小小方尖碑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入門口後的第一個大廳原來有10根柱子,9個已經風化,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只剩下1根,這些柱子是在埃及第26王朝塔哈卡國王時加建的,

這個神殿最裡面的一份是最古老的,最外面是一部份是最新的

一開始是一個小神殿,後來每個國王就一直加蓋,

越來越大,這個大廳裡面還有一個神殿,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屬於一樣風格的一個小小的神殿,

再來就是拉美西斯三世神殿,

再進去裡面可以看到這個大廳有134根子,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再進去就可以看到方尖碑,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方尖碑在法國、美國、土耳其和義大利都有

神殿裡原來有四支方尖碑,

現在只剩下二支了,

另外二支都已經風化,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再進去到神殿最裡面的房間,也是最重要的地方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因為太陽神的雕像就會放在那裡,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埃及人蓋這麼高的神殿和金字塔,都是被用斜坡的方式,

在第一塔門的背面,有一部分的斜坡還留著,

利用這個斜坡把石拉到最上面,牆壁升高斜坡也升高,

蓋完以後再把斜坡拆掉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導遊邊走邊講解,一邊又要我們仔細地觀賞石柱的每一個角落,

從底部到殘留的天花板皆刻劃精美的圖案,

這些柱子共有134根,如果不相信的話

待會自由活動在自己算一算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我只看到我要看的東西

生命之鑰,好明顯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其實裡面真的很大,

大到我現在都不知道自己哪第幾個神殿

不敢自己亂亂走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導遊只有把我們帶到最裡面的太陽神殿

接下來就自由活動時間

我要來去找卡納克裡的聖甲蟲了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看到倒下來的石頭、古蹟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這個方尖碑是全埃及最高的方尖碑

真的很高,以前的人到底是怎麼建造的

太強大了吧!!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在這個地方我們就玩了好久

都快忘了我要來的目的了!!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找了一圈就是沒有找到

我的聖甲蟲呢??

我也沒有看到湖畔,到底在哪裡呢??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結果不是這個,害我很開心的跑過去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也不是這個

前面有一座拉美西斯三世的雕像,

古代埃及人喜歡對稱的方式,

如果門口一邊有一座雕像,另外一邊也要放一座

如果一邊有二座,另外一邊也要放二座,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如果一邊有一支方尖碑,

外外一邊也要放一支,

不論是神殿還是墓地,都是這樣,

因為古代的埃及人喜歡採用對稱的設計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光看這些雕像就非常的值得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仔細一看,公羊大道底要還有一個拉美西斯

法老

每一隻公羊雕像底下都有一尊法老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終就我的聖甲蟲沒有找到

哭哭~我的遺憾

怎麼會找不到呢??

都怪卡納克神殿太大了!!

我們停留的時間不夠多

埃及

這個國家太古老、太多東西要看了!!

不是來一次就可以結束的!!

我還會再來的

埃及境內最大神殿...卡納克神殿,我的聖甲蟲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