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終於回到四川成都了~

如果下午的劍門關有進去參觀的話,

現在估計還在趕路中

所以慶祝我們早早回到成都

我的朋友帶我們去吃

正宗的四川麻辣火鍋

IMG_2684.JPG

開心也~

來到了四川沒有吃麻辣火鍋,不要說你來過四川

都已經來到了四川,我的遺憾沒有看到熊貓

已經很嘔了,不要連麻辣火鍋都沒有吃過

那你來四川幹什麼的??

IMG_7645.JPG

就這一間店

萬杰老灶火鍋

四川朋友家附近開的店

非常的熱鬧,還好有先預約,不然可能要排很晚才吃得到

我的四川朋友有先見之明,知道什麼時候要回到成都

 抓個時間直接預約

IMG_7644.JPG

先給它坐著等

IMG_2686.JPG

先來個小酥肉吃吃

墊墊肚子

好吃~就是長長的鹹酥雞

只是它的味道是辣的,沒有胡椒味

 

IMG_7636.JPG

火鍋底來了~

我被嚇到了,這是鴛鴦鍋??

四川朋友問我們要吃什麼鍋

我們台灣人一口同聲說~鴛鴦鍋

這就是他們口中所謂的鴛鴦鍋

中間一鍋乳白色的鍋底

四川朋友跟我們說,只有外地人才會點鴛鴦鍋

IMG_2687.JPG

點了一些涮火鍋的料~

食材都是生的,丟下去川燙一下就可以吃了

魚片、毛肚、花枝、豆腐

IMG_7643.JPG

IMG_7640.JPG

小腸

IMG_7661.JPG

IMG_7641.JPG

第一次看到整條魚下去涮的

這裡吃的東西都好大氣、

魚是一條一條的涮

IMG_7639.JPG

 

IMG_7642.JPG

你們知道這一罐一罐紅紅的小瓶是什麼嗎?

IMG_2688.JPG

剛開始我以為是飲料

火鍋配汽水或者是涼茶

反正就是退火的飲品

IMG_7652.JPG

你們看看~是火鍋油碟

就是火鍋沾醬

酷不酷~有了這一罐就可以吃麻辣火鍋

再加上如果要香菜就放香菜,還有蒜頭隨便你們

IMG_7651.JPG

準備開吃

喔~對了,你們看看麻辣火鍋附的筷子

跟一般的筷子不一樣也

非常的長,我還以為是公筷

結果是每個人的筷子都是一樣這麼長

四川朋友說,這樣夾鍋裡的東西才不會碰到

好聰明丫!!

IMG_7655.JPG

開吃~

真的也,你們看看筷子長就是有好處,不會碰髒

我的媽丫~這怎麼這麼辣,

一直吃、一直哭、一直流眼淚、一直流汗、一直流鼻涕

還是不減我吃的興致

IMG_7647.JPG

太好吃了~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呢??

我好愛這一味丫,這一餐可真忙碌

一下子要擦汗、一下子要擦鼻涕、眼晴又被辣薰出淚

四川朋友跟我說,四川愈熱就愈想吃辣

他們停筷子了,只有我還在拼命

這樣吃飯太爽了,大口吃飯、大聲聊天

我好適合在四川生活,飲食完全沒有影響

IMG_2689.JPG

愈晚愈多人的火鍋店~

讚讚讚,終於吃到正宗的麻辣火鍋

 

arrow
arrow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