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市場,驅車準備往四川方向行駛

途中我們會去一個熱門景點

“劍門關"

劍門關是位於中國四川省劍閣縣劍門關(今屬廣元市)

的一古代關隘,

與雁門關、函谷關、仙霞關、並稱中國四大古關口,

有劍門天下險之稱

IMG_2632.JPG

開到劍門關也開了三個多小時,

肚子也不聽使喚叫出聲

IMG_2633.JPG

朋友好像聽到我無聲的吶喊

立馬說,劍門關是一個景點,

重要的是它還有別的稱號

來劍門關一定要吃豆腐

這裡有豆腐一條街

IMG_2635.JPG

劍門關豆府,也稱劍門豆腐

指的四川省劍閣縣劍門蜀道風景名勝區劍門關生產的豆腐

聽到朋友這樣說,立馬拿起手機查一下

我的WIFI復活了,可以上網查資料,

這說也奇怪

自從進入甘肅自治區之後,

我在台灣帶的WIFI就完全不能用

現在來到了四川省,它又醒了!!

真神奇

IMG_2639.JPG

然後也給我下起雨來

吼~真掃興

來了這麼多天,今天竟然碰到下雨天

而且還是要回四川的路上,

下了交流道就是真豆腐一條街了

IMG_2646.JPG

也不知道要吃哪一家,

大家都餓了~就這家店吧

三江豆腐園

IMG_2638.JPG

餐廳的擺設

乾乾淨淨、簡簡單單

聽說劍門關的豆腐以劍門山區礫岩油沙石土出產的黃豆為原料,

使用來自劍門七十一峰的(劍泉)水,

經浸豆、磨漿、濾渣、煮漿、點漿、脫水等工序製成,

劍門豆腐顏色雪白,細嫩鮮美,口感不澀,

且有淡淡清香,並韌性極強,

 採用炒、炸、熘、燒、燉、蒸、汆、涼拌等烹調方法,

可以製作出200多個品種的菜䭉..........出處為網路

IMG_2637.JPG

看菜單

劍門豆腐、劍門一絕、還有人什麼懷胎豆腐

這種事交給四川朋友處理就好

IMG_2636.JPG

真的很期待這裡的豆腐

到底有多好吃,

豆腐不就是豆腐嗎??

我對豆腐的認知

不過就是嫩豆腐、乾煎頭腐、百頁豆腐、雞蛋豆腐

IMG_2640.JPG

結果我的四川朋友點了一個最經典的料理

將將將將~麻婆豆腐

我的天丫,這個麻婆豆腐老好吃了

真的好好吃,

豆腐送進嘴巴入口即化

香香麻麻辣辣

簡直是愛了

IMG_2641.JPG

各位客倌請看看這一大桶的白飯

就我們這幾個人吃

全部吃光光

麻婆豆腐配白飯,絕配

一個人可以幹掉3碗飯

IMG_2644.JPG

四川肥腸

流口水了,怎麼這麼好吃丫

IMG_2645.JPG

麻麻辣辣之於也要來個酷酸土豆絲

真是會點菜

IMG_2643.JPG

好期待下一道菜是什麼

四川朋友說我只有點這四道菜

蛤??

你說什麼??

都來到這裡為什麼不多點幾道豆腐料理呢??

給他問了一句?你還沒有吃飽嗎??

如果還沒有吃飽的話我們再點,不要浪費食物

重點是,我吃飽了~吃了三碗白飯,就配這麻婆豆腐

就是麻婆豆腐騙了我胃的空間

一道麻婆豆腐就把我的胃給征服

我只能說~了不起丫!!

 

arrow
arrow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