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西寧省

古稱鄯州、西平郡、青唐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省會

西寧是古「絲綢之路」和「唐蕃古道」必經之地,

素有「西海鎖鑰、海藏古道」之稱

IMG_6766.PNG

今天我們的目的就是青海的--茶卡鹽湖

由於那家酒店沒有早餐吃,我們就沿著青海路找早餐

IMG_2300.JPG

前方就要上高速,就在這附近找吃的

上了高速就要餓好久才能下高速

這裡的高速要開好久才有休息站丫~

絕對不能先上高速,我可是餓不得的

IMG_2296.JPG

看到了~

就是這家大紅招牌的味中味小籠包

吸引著我們停了下來

IMG_2297.JPG

這台帥車,就是載著我們翻山越嶺的大帥車

IMG_2298.JPG

有價目表~

正準備要點餐的時候,老闆說很多東西都賣完了

什麼??

現在才九點多而已,這麼這麼快丫

只好跟老闆說你有的東西給我們好了

因為所剩不多,包子都是現做的,只剩下酸菜粉條包子、鮮肉香蔥包

IMG_2299.JPG

還有盤上這些,直接被朋友拿走

IMG_2301.JPG

等的同時,我們就到隔壁買了一些飲料

賣的東西都好特別,不好意思照

還看到康師父泡麵,一堆康師父泡麵

還有很多我在台灣看到的飲料.....

IMG_2295.JPG

唯獨這

青海酸奶。。。。。我們就買這個來喝喝看

特別吧!!

正要結帳,隔壁就傳來吃早餐了~

IMG_6768.JPG

來了這一碗米粉,看起來不怎麼樣

看看~我們來變魔術

IMG_2308.JPG

酷吧~攪拌一下,是不是很有食慾呢??

這是這攤早餐店所剩的一碗

IMG_2309.JPG

還有餛飩也是,都只剩各一碗

我們有沒有這麼幸運丫~

IMG_2303.JPG

兩籠包子就上桌了

胖嘟都的樣子好可愛丫

讓人好想立馬拿來吃

我的口水都流下來了~

這是酸菜粉條包子

IMG_2302.JPG

這是鮮肉香蔥包

看著都聞到香味了

IMG_2305.JPG

你們看~好香丫~

濃濃的酸菜味,配上手工皮

一口咬下去,絕了~

IMG_2304.JPG

鮮肉香蔥肉包也好好吃

只可惜各剩一籠了~真的好可惜丫

好想把他所有的包子都各點一籠

我們太慢起床了,誰知道這裡的小籠包這麼的好吃呢??

IMG_2306.JPG

知道嗎??包子要配紫菜蛋花湯

因為沒有豆漿可以配丫

配這也很搭喔!!

IMG_2307.JPG

他們配紫菜湯,雞蛋就是前面那二顆

他們分開配。。。。。哈哈哈

吃的真快樂~因為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

老闆開始跟我們話家常,一開始問朋友你們哪來的??

朋友說他是四川人,聊的很開心,

突然轉頭問我,妳也是四川人??

我跟他說,我台灣來的

很明顯的看得出來老闆被嚇到,空氣凝結了20秒才回神過來

你是從寶島來的??換我被他的表情嚇到!!

他說他從來沒有看過台灣人,

這裡應該很少觀光客會來吧!!

要不是我們的四川朋友帶們來,我這一輩子可能都不會來

IMG_7408.JPG

於是我們有了這一張合照

真可愛的夫妻,老闆躲在裡頭不好意思出來

我只好跟老闆娘合照一張了,

老闆娘好清秀丫~

好吃的手工包子,大推

懷念

 

 

arrow
arrow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