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在台造成非常高收視率的韓劇~宮  野蠻王妃


由尹恩惠和朱智勳二位演員所演,最後一集是在澳門拍攝的


為了這部韓劇我開始對澳門產生了興趣



這幢建築物就是聖方濟各教堂



多年後的今天,我終於趟上了澳門,來到了我的偶像劇拍攝場景



劇中還記得女主角和男主角坐這個地方


女主角和男主角說澳門是西方和東方交融的地方,兩種文化共存,


建築物西方式的,但到處都能聞到東方氣息



現在就站在路環意度亞瑪忌士廣場,我們身後的教堂就是


聖方濟各教堂,也是男、女主角在此宣示為夫妻的地方



聖方濟各教堂~建於1928年的奶黃色教堂,


為紀念耶穌會西班牙傳教士聖方濟各.沙勿略400多年前到達中國南部,


並於澳門附近一小島逝世。



教堂曾收藏聖方濟各的聖鐲,後來被遷往聖若瑟修院


教堂裡頭禁止拍照,只能參觀



教堂現有聖方濟各雕像外,掛在側堂牆壁上的一具手抱嬰孩的華人女神像


實際上是中國化的聖母,被視乎中西文化交融的最佳例証。



這個地方也是拍攝婚照的熱門景點



才剛說完就看見一對新人來此拍外景



偷拍新人,只是觀光客人來人往,回去要修片要修很久



新娘子穿布鞋也



你拍你的婚紗照,我拍我的寫真照



在這教堂前就不知道殺了多少記憶卡,真的不是一樣的建築



帶了一位小小照像師,把我們照的這麼美,


比專業照像師還棒



小小照像師~~婷婷小姐,


感謝你喔~我們三位同學才能一起再同個畫面



這座聖方濟各教堂為巴洛克式建築,


這裡的廣場是意度亞瑪忌士廣場,



建築物前還有一座紀念牌,為1910年戰勝海盜一役而立


為紀念1910年7月12日葡軍在此趕走海盜的事蹟,


以當時的澳督(意度亞馬尼士)命名



聖方濟各教堂旁的圖書館,是男主角從韓國飛來澳門


和女主角見面的第一個地方



歐式建築怎麼照都很有feel



只可惜圖書館沒有開放



照完要來去找書上介紹好吃的葡國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