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這個美麗的北海岸


印象中有多久沒有來過這裡了!



野柳地質公園奇岩是世界奇觀之一,是跟著旅行團才會到這個地方


記得上次來野柳應該是六、七年前吧!



入口處什麼時候多了這些俏皮岩石雕像



共有個4座Q版岩石雕像



俏皮公主和仙女鞋


可愛吧!這些可都是岩石的名稱



還有這個冰淇淋石,佑佑寶貝只要看到這些可愛的小女生玩偶


就會忍不住黏上去,要求我幫他和可愛的娃娃照相



新的景也!


以前進來就沒有看到這個岩石,女王頭搬來這裡了嗎??


看指示標才知道


這座叫~俏皮公主



2010年1月20日,蕈狀岩頭部的部份岩塊崩落後而形成新地景,


經過遊客投票後,正式成為女王頭的王位繼承人


「俏皮公主」


還有像女王頭也,不愧是王位繼承人



又看到2座Q版娃娃


蜂窩岩和瑪伶鳥石,怎麼會做到這麼的可愛丫!


好喜歡它們



看我頭上帶的鞋鞋帽就猜得出我是誰吧?


我就是仙女鞋岩,等一會帶你去看我的本尊



美麗的野柳



大家要來照一張



野柳海岸延伸的方向與地層及構造線方向近於垂直,



外加波浪侵蝕、岩石風化及海陸相對運動、地殼運動等地質作用的影響


因而產生罕見的地形、地質景觀



美麗的岩石



遠遠就看到野柳的代言人,女王頭被圈起來


許多人排隊要跟它照像



公園內可分為三區,第一區屬蕈狀岩、薑石的主要集中區


著名的燭台石與冰淇淋在第一區



第二區的地景與第一區相似,皆以蕈狀岩及薑石為主,但數量比第一區少


女王頭、龍頭石與金剛石就在這一區,


第二區靠近海邊可看到三種形狀特別的岩石,


象石、仙女鞋和花生石



第三區是野柳另一側的海蝕平台,比第二區狹窄,


平台一側緊貼峭壁,另一側底下則是急湧的海浪,


這區就是二十四孝石、珠石和瑪伶鳥石,三者都是形狀特殊的結核



測速台


這測速台


是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基隆廠於民國61年為量測船速所建立的無線電電波副台,


現在該公司已改用DGPS量測船速



隨隨便便往岩石上看就可以看到很多的螃蟹


螃蟹有偽裝術,要睜大眼睛看一下




還有看板解說這些奇岩怪石是怎麼產生的




這裡可以好好的欣賞半天



岩石上面有長了一朵百合花,好特別喔!



奇岩怪石的自然地景



看到仙女鞋岩了!


岩石上面就有一隻夾腳托鞋,取名為仙女岩


非常明顯的托鞋



象石,但我看起來很像河馬



將!將!將!將


主角登場了~女王頭


看看女王頭的後面有多少人排隊要跟女王頭照相



我們沒有乖乖排隊,反正有把女王頭照進來就好了



我也要來和女王頭照一張



佑佑寶貝應該是第一次跟女王頭照相



北海岸~野柳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